close

去年無意間看見有個節目提起,最近這一兩年很多人喜歡並且推廣的一種Life style --- Kinfolk Life

那時心情很阿雜的我,看見節目裡介紹這樣的生活方式,心情很奇妙的慢慢轉換成舒服且放鬆的感覺

於是我開始對這樣的生活型態產生興趣,究竟什麼是Kinfolk? Kinfolk Life又是屬於哪一種生活型態?

 

先從kinfolk的字意介紹起吧!

kinfolk是南美的一句古語,意思是家人 親人 親近的人們的意思。

kinfolk life是用樸素自然且簡單的方式與親近的人們聚在一起,悠閒的度過時間的一種生活方式

這種生活型態注重在與親近的人之間的對話,需要將大部分的時間留給最親近的人,

所以對於食物與所用的物品及周遭環境以不華麗 不複雜 樸素又接近自然的最簡單化來生活

對於目前複雜且多變的生活有著明顯的區隔。

 

現在的我出門手機不離身,跟朋友去餐廳吃飯也常常是把大把的時間放在打卡、拍照、刷手機

還有回覆打卡之後朋友的問題而忽略了坐在眼前的朋友或親人,生活上的交流更多時候是在Line上面,

用貼圖來表達,每每心情不好或是遇到開心的事想要分享給家人或朋友,在Line上面要講清楚,

可是要花上我好些時間打字,那心裡的火也就漸漸的被澆熄了。

 

其實愛說話的我更愛面對面的聊天溝通,可以看見家人朋友的表情、手勢,也能感受她心裡的溫度。

所以kinfolk life會這麼吸引我,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
FB_IMG_1427074747737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樹與藤的甜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